隐私部位

博士在某天晨起后撩开自己的头发,费力地斜着脸好让视线映到镜子里,把自己右耳斜后方看得清清楚楚。属于萨拉弗人的一小抹细鳞附生在耳后颈侧,终结于下颌与脖颈的连接线附近,有序的排布透露出一种了无生趣的安定。

而此时此刻三三两两的浅浅青灰当中,有一枚浑浊的灰黑。博士试图抠掉它,其过程好比抠掉一块血痂并乘以数倍的力道,只是她的指甲盖差点翻起来,不得已使用了一支钢笔。因为看到自己指尖沾了血,所以博士感觉到痛。她想自己应该像一个受了那么点伤的人一样行事。给自己止血,一块纱布贴至右耳斜后方,指尖细细碎碎的伤痕被创可贴包裹。

结晶化了的鳞片没有马丁靴底的碾压下粉碎。

最后博士把它拾起来按有害医疗废物弃置,然后照原定的日程安排去一趟会客室。那块结晶的存在就这样宣告终结,被埋在纱布下面的血洞最后成为一块灰红的凹凸痕迹。

她的头发正留到一个很尴尬的阶段,这个长度什么造型都不讨喜,但垂坠的发绺能掩住整块纱布,所以注意到异样的人只有助理。助理能注意到她身上的大部分变化,尤其那还是一处伤口;又因受伤位置不同寻常,助理发出疑问。但助理眼下已经比刚来时容易应付得多,她最新的行动准则之一是,假如博士没有回答,就不要再问。显然,她要是总以博士的反应为依据决定自己下一步的言行,是不会在相处中占到上风的。如同此时博士不作回答,她也就真的自觉停止追问,好比用绳子捆定一个不上锁的的箱子。

但是归根结底,博士就是在自欺欺人。考虑到博士不会让别人亲近自己到靠近自己耳根的机会,所以其中自我催眠的成分恐怕更多。源石始终寄宿在她身体里,时而蓬勃时而蛰伏,总体而言,呈欣欣向荣的态势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PC号载人潜水器 | Powered by LOFTER